您的位置:>笑傲江湖>综合攻略>

为二测做准备 玩家为你解读十大门派


为二测做准备 笑傲江湖玩家为你解读十大门派

  【逍遥】

  “逍遥派传承自道家,前代高手曾名震江湖,但是现在门中弟子稀少。逍遥派门下为寻找北冥神功下落而结束闭关,重出江湖。其武功讲究轻灵飘逸、超凡脱俗却又威力无穷。不过逍遥武学对内力要求极高,非有大毅力者不能习之。 ”

  ·道家

  ·北冥神功

  ·轻灵飘逸、威力无穷

  ·内力、毅力

  在官方预告中出现的逍遥派……那一圈扇子舞惊煞了多少人的眼球。

  此造型也十分眼熟……嗯,你们知道的。

  以扇为武器,好一个风流倜傥公子哥(喂)……对不起笔者听超级玛丽听得有点脑分了。

  好,根据视频里那一圈扇子舞的气派,逍遥派武功套路实在太逍遥了。

  远攻!群攻?杀伤力!机动性?四者合一?

  无论如何,光看那一身派头,选择逍遥派的玩家恐怕不会在少数。

  逍遥的职业套路是非主流,但却掩盖不了此职业一片光明的未来……“门中子弟”稀少之过往可以成为历史了

  【华山】

  “华山武学起源于全真道家,不过在气剑二宗分裂后,华山派武学出现两种风格。华山剑宗招数繁复、应变迅捷、出招狠辣,适用性极强;气宗剑势古朴,讲究以气制敌、以简制繁,剑招大多攻守兼备,所以杀伤能力与防护能力俱佳。不过,传闻前代绝学独孤九剑也隐藏在华山之巅,有缘弟子才能习得。”

  ·气宗、剑宗

  ·剑宗招式繁复,主攻

  ·气宗以简制繁。攻守兼备

  到了《笑傲江湖》主角令狐冲冲哥出场时所在的门派,华山派亦可说是小说主线门派。

  单从这一点观之,华山绝对是令人期待的职业!

  而气、剑双宗,看过小说原作,影视作品的人应该不陌生。

  将独孤求败的“独孤九剑”传给令狐冲的风清扬前辈。便是在当年华山气剑双宗血拼,隐居于世。

  气宗可能会有一些远控技能。而剑宗多半还是以剑贴身战斗为主。

  当然,武侠迷对剑,都不可避免的有一种执迷。

  而以剑为武器的门派中,本人以华山派最为潇洒帅气。应该是泡MM职业的首选……


  【武当】

  “武当武学主要来源于开山祖师张三丰,最著名的两门武学分别是太极拳和太极剑。两门功夫主要讲究以静制动,以柔克刚,善于四两拨千斤。所以武当弟子在对阵强敌时也往往能够化险为夷,克敌制胜。”

  ·太极拳,太极剑

  ·以静制动,以柔克刚

  武当的分流更明显,拳、剑。

  从官方已出的资料片战斗部分,可以非常明显的看出。

  武当弟子在与少林弟子的对战中,淋漓尽致的表现了武当“以静制动,以柔克刚”的修道真谛。

  少林弟子棒棒挟风,虎虎生威。武当弟子最初却多为闪避,并不正面交锋,而是摸清对方的武功套路,随即避其锋芒,攻其要害。

  如此看来武当可能会受到意识流操作玩家的喜爱

  【峨嵋】

  “峨嵋武学主要来自《九阴真经》和《九阳真经》。虽然派中女弟子居多,但是峨嵋武学并无半分阴柔,大多在掌法和剑法上颇有建树。而且峨嵋善于调和阴阳,祛病疗伤。 ”

  ·九阴真经,九阳真经

  ·掌法,剑法

  ·调和阴阳,祛病疗伤

  其实在历史记载中,峨眉,少林,武当,共为中土三大宗派。是正道的中流砥柱。

  但在武侠影视剧中,峨眉派老尼姑们多半“被”业余爱好棘手摧花,小尼姑们“被”喜欢带发修行……(佛曰不可说啊)

  从官方资料看来,内功切很可能怕是九阴、九阳两种。

  从“无半分阴柔”看来,我们可以期待下笑傲OL还原峨眉原本的英姿飒爽。


  【衡山】

  “衡山派常常将武学与音律相结合,因此衡山武学风格轻灵飘渺,追求大音希声、大象无形之境界。因此衡山剑法虚招繁多,有“百变千幻”之称。衡山弟子行走江湖,虽然不见得纵横天下,但是也很难被敌手所俘获。”

  ·武学与音律结合

  ·剑法虚招繁多

  ·难俘获

  琴中剑。多么销魂的武器。

  所有跟音律联系在一起的门派,大都飘飘欲仙,出尘绝世。

  所以非常期待衡山派人物的造型。

  官方说到“不见得纵横天下,但是也很难被敌手所俘获”,我便大胆推断此为一非主流型职业。适合单练爱好者。

  “百变千幻”、“难为所俘获”便能推测出衡山定是一机动性很强的职业。

  所谓想打时便打,不想打我跑。这等最让人想抽的职业性质,莫属衡山了。

  此外,在下又要拍惊堂木:衡山派为泡爷们最佳门派!不解释,开服即知……

  【恒山】

  “恒山武学暗含佛理,讲究绵里藏针,防守严密反击则相当狠辣。恒山武学分为掌法和剑法,天下知名的功夫有天长掌法和万花剑法。此外,恒山的灵丹妙药对治疗武林内伤也有奇效,因此等闲人士不愿与恒山弟子交恶。 ”

  ·佛理

  ·天长掌法、万花剑法。

  ·防守严密

  ·治疗内伤

  终于等到了。奶妈!

  自古(喂)网游MM首先,首居第一者非奶妈莫属!

  壮士在前奋勇杀敌,佳人在后一扬手,血满了。世界灰白了,佳人又一扬手,原地复活了。  信奶妈!有前途啊!

  更何况笑傲OL中的奶妈是如此的有前途!

  “反击狠辣”说明此奶妈职业很有可能不只是一个好看的花瓶!

  咱们奶妈终于可以不再用什么针啊,杖啊的了。咱们有万花剑法!内牛满面。

  从十大门派简介看来,恒山并不是唯一一个可疗伤的门派。但绝对是复活机。

  值得一提的是,与五仙教不同,恒山的治疗应该主加血


  【少林】

  “少林武功集各家之所长,故有“天下武功出少林”之说。少林武术阳刚威猛、博大精深。外功有少林拳术、腿法、棍法、掌法、金钟罩铁布衫等无坚不摧之绝学;内功有易筋经、洗髓经等镇门之宝。总体来说,少林武功沉稳厚重,厚积薄发,少林弟子往往能在逆境中反败为胜。”

  “少林功夫内容丰富、套路繁多。按性质大致可分为内功、外功、硬功、轻功、气功等。内功以练精气为主;外功、硬功多指锻炼身体某一局部的猛力;轻功专练纵跳和超距;气功包括练气和养气。按技法又分拳术、棍术、枪术、刀术、剑术、技击散打、器械和器械对练等共一百多种。这些套路和软硬功夫,由于年代久远,散失很多。”

  ·阳刚威猛

  ·少林拳术、腿法、棍法、掌法、金钟罩铁布衫

  ·易筋经、洗髓经

  ·厚积薄发

  在官方的少林主题预告片中,我们可以看出,少林的招式技能大多气势磅礴。

  其中还有蓄气的镜头。正与官方的厚积薄发对应。相信玩家对此类“满元”

  易筋经、洗髓经恐怕是所谓的职业分流。玩家在中期需要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内功。

  而金钟罩铁布衫,明显是防御加成,状态等等。

  如此看来,纵观十大门派简介,恐怕“血牛”这个有前途的职业,非少林众僧莫属了。

  善哉善哉,当真是我佛慈悲啊

  关于PK方面,本人一直是非常看好少林这个门派的。

  天下武功出少林,并不是一句虚夸。在现代的很多武侠影视作品中。少林僧人多是或食古不化,或不明事理,热血冲动一根筋的绿叶性角色。

  但作为天下正道门派之首,时至今日屹立不倒。少林武术的博大精深,不言而喻。

  而从游戏角度而言。

  一个防御极高,又具有战斗力的职业,是副本刷怪,城战杀人必不可少之堡垒啊

  【五仙教】

  “五仙教起源于苗疆,教中多是妙龄少女,因此五仙教武学偏阴柔,擅长使用蛊毒。五仙教门下多有用毒高手,常常能在不经意间下毒伤敌,不过教中也有专门解毒疗伤的高手。”

  ·蛊毒

  ·解毒疗伤

  五仙教的资料比较少,其实这正是古灵精怪的蓝凤凰所带领的教派。

  大家对蓝凤凰常使的招数一定不陌生噗。

  五仙教的设定非常简单。即为一个毒字。

  而又分为两派,一是下毒,二是解毒。

  下毒不必说,大概就是击中伤害的同时附带了让人头疼的各种负面状态。

  所以此五仙教也是很有潜力的远控职业哟。

  疗伤方面,应该是以解除负面状态,增加有益状态为主。直接加血主要还靠恒山。

  状态确实是个好东西。

  ……有状态和没状态的同等级同装备人物PK,那是何等的望天无语……你们懂……


  【唐门】

  “唐门精于暗杀偷袭,其暗器闻名天下,并且他们也精通陷阱机关之术。有霹雳弹、夺魂箭、满天花雨、天罗地网等厉害的暗器和机关手段。近年来唐门中有高人精研火器,结合传统暗器机关毒物等,又拓展出很多新的暗杀方式。”

  ·暗杀 :

  ·暗器

  ·机关术

  ·火器

  ·毒物

  毫无疑问这就是网游中传统所说的“刺客”。刺客的几项基本技能在此就不多说了。无非是影杀之类。

  而唐门之威名,根本不用我来强调。

  每一个武侠迷都了解这个名字。

  这个神秘又危险的门派,常年深居四川。江湖上没有任何一个人愿意惹上唐门。

  而若是男主角不幸的爱上年轻又美丽的唐门女,那么他就勤等着闯一闯唐门这个阵那个阵。再一见唐老太尊容吧。

  一直以来唐门的毒与暗器并称为最。

  看官方资料显然是把唐门的暗器机关术作为主流。

  这点本人亦十分赞同。

  在资料片中,我们看到唐门子弟手中的火器机关。(机关枪?)

  威力十分之惊人……横扫一片……

  而且明显看出,唐门是个远攻职业,操作技巧在于与对手控制距离。

  对于玩惯弓箭的玩家来说,唐门是个不错的新挑战

  【日月神教】

  “日月神教武学多传承自前代典籍,因此该教弟子拳脚古朴,但是功夫狠辣,各种武功以快为主。目前教中拥有名震天下的《葵花宝典》以及一门狠辣的《吸星大法》。除了这两门绝学之外,黑血神针作为暗器也曾名震江湖。因此神教弟子在与人江湖争斗中,多占上风。”   “金庸笔下的虚构教派,旧版小说称为“朝阳神教”,新版小说将其修改为“日月神教”。日月神教在书中位于河北的黑木崖,因教中之人行事诡异,多造杀孽,故被江湖中人称之为魔教,日月教与明门正道的五岳剑派是格格不入的。 神教的至高武学为《吸星大法》和从华山夺来的《葵花宝典》残本。另创有独门暗器,名曰黑血神针。”

  综合资料能够得到几点重要信息:

  ·拳脚古朴,功夫狠辣,以快为主

  ·独门暗器:黑血神针

  ·《吸星大法》、《葵花宝典》

  由于日月神教的资料除了小说《笑傲江湖》,其他资料实在甚少,很难做出明确的推断。

  笔者也只好持观望态度。

  而《吸星大法》、《葵花宝典》此等绝世武功,恐怕不是普通人想学便学。它更像是一个江湖的传说,巅峰的象征。是玩家追逐的目标,而不是终点。

  若非以《吸星大法》和《葵花宝典》作为门派分流,便极有可能以暗器作为一支分流。但笑傲OL中暗器魁首当属唐门。所以在下也是甚为懵懂,不好胡侃。

  在CG大片《神教崛起》中,可以看到神教教徒手上有铁爪。这似乎也可以成为一种推断。

  另:从金庸《倚天屠龙记》以及《鹿鼎记》中片段,可以隐约推断出,日月神教乃明教前身,也有可能是明朝期间用于隐伏的化名。

[编辑:紫林枫]
上一篇:玩家吐槽首测之恒山 内外攻分析 下一篇:笑傲二测在即 玩家对游戏优缺点评价
分享到:
今日 本周 本月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