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笑傲江湖>心情故事>

小白眼光看笑傲画风对画面视觉效果影响

  五仙视频后画面问题纠结好久了。现在翻出来九哥曾经说过的一段话:

  “我想说的是,对于一个网游而言,游戏内容和可玩性远高于画面表现力。AION画面好不好?当年的SUN画面好不好?苍天画面好像也不错,结果怎么样了呢?难道我们吃亏还没吃够? 光画面好有鸟用。

  再说了,难道笑傲的画面不好吗?难道江湖的感觉没有表现出来吗?

  而且我告诉你,目前视频所展现的画面水准,是在最普通的intel酷睿CPU,1G内存,NV G8400下所跑出来的画面,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用这种配置去跑跑剑灵试试,剑3试试。

  做过网游开发的都知道,要堆砌华丽的画面最简单了,最没技术含量。

  如果想玩硬件杀手,玩孤岛危机吧。”

  这个问题我也在思考,画面的效果可能跟画风有点关系吧。

  我说不上笑傲到底是那种画风,姑且叫做“以水墨为骨,油画为皮”的画风吧。(有人提过,小白是借鉴)

  让我们仔细地看下笑傲的每段视频和截图。不难发现水墨的痕迹很重。

  笑傲的画风实际上是“以水墨为骨,以油画为皮”的画风。

  水墨画讲究的是韵味---墨韵。

  对事物的描绘是象征性的,讲求“以形写神”,追求一种“妙在似与不似之间”的感觉 ,讲究笔墨神韵。

  油画注重写实,具有高度的立体质感。

  水墨画不讲究焦点透视,不强调环境对于物体的光色变化的影响 讲究空白的布置和物体的“气势”。

  油画则讲究焦点透视,通过构图形成幻觉的深度空间,画中的景物与现实中定向的瞬间视觉感受相同;明暗法使画中的物象统一在一个主要光源发出的光线下,形成由近及远的清晰层次。

  水墨画是“表现”的艺术,油画是“再现”的艺术。

  所以我们看到的笑傲的视频也好,截图也好,画面的光色清晰度敏感度不高就是因为有了水墨的因素。

  水墨是通过墨的浓淡来表现光色层次的,所以看起来不够清晰。

  再来说说3D的问题。3D问题实际上反应的是视觉效果上画面立体感不强的问题。也是因为水墨的原因。

  水墨是讲究平面构图的,油画则强调立体感。

  当画面溶入了水墨的风格时,立体感必然受到冲击。这是很正常的现象。

  诚言笑傲“以水墨为骨,以油画为皮”的画风。

  既是创新更是挑战。

  武术和水墨都是中华文化的精髓。要两者都相得益彰确实有很大难度。

  现在就五仙视频里的一些截图和诛仙,神魔里的游戏截图做个对比。

  很明显女王的面部蒙胧感很重。不是表达得很细腻。

  整个画面黑色调很浓,不是很清晰。光色的层次感不强。

  但是更具神韵!角色的代入感很强。

  相反诛仙的脸部虽然很精致但是就象洋娃娃。很呆板。

  这就是水墨要达到的效果!传神!

  笑傲的场景图,你能很快看出立体感么?

  原因很简单:墨色没有清晰地表现光色的层次感,所以产生了平面的错觉!

  小白观点!

[编辑:历历]
上一篇:笑傲游戏武器时装可变性和江湖侠义 下一篇:对号入座 12星座武林高手你会是哪一个
分享到:
今日 本周 本月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