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笑傲江湖>新闻资讯>

从甄嬛到东方不败 季冠霖的笑傲江湖路

  季冠霖,虽然这个名字对于部分观众来说还是非常陌生,但她的声音曾在众多热播剧中屡次出现。最出名的当属《笑傲江湖》中东方不败以及《甄嬛传》中的甄嬛,她所配音的角色差异很大,却各有特色。近期,这位被喻为中国第一神配音的80后女孩,正式加盟完美世界武侠网游《笑傲江湖》,为游戏中的东方不败一角配音。在配音过程中,她接受了官方采访,为广大玩家讲述游戏中的东方不败以及她有趣而坎坷的配音生涯。

图片: 图1:被喻为“神配音”的80后女孩季冠霖在为《笑傲江湖》网游配音.jpg

  被喻为“神配音”的80后女孩季冠霖在为《笑傲江湖》网游配音

  东方不败:游戏比电视剧更霸气

  季冠霖所配音角色众多,且角色性格截然不同,声音特点大相径庭。那么在塑造游戏中的东方不败时,她又是如何拿捏,如何演绎的呢?游戏中的东方跟同名电视剧中又有何差别呢?季冠霖表示,游戏中的东方姑娘,很多还是延续了电视剧中的表现,她坚强果断,为了爱情不惜一切,所以她的声音中要坚定、且温柔还要有丝丝的傲气。而当她化身游戏中日月神教的东方教主时,她要面临整个江湖,势力之间的纷争会比电视剧里要厉害得多,所以她会更加狠辣没有感情,在声音的处理上,会比电视剧中更加男性化而且霸气十足。

图片: 图2:游戏中的东方不败会比电视剧中更霸气.jpg

  游戏中的东方不败会比电视剧中更霸气

  绘声绘色:一夜成名不是偶然

  当网络上有人发现,两部热播大戏的主角甄嬛和东方不败的声音居然来自同一个配音演员时,季冠霖仿佛一下就红遍了大江南北,不仅她的作品在微博上疯狂转载,各大卫视的娱乐节目也纷纷邀请,甚至称她为“中国第一神配音”。对此,季冠霖表示,这都是圈里朋友的笑称,神配音不敢当,只是想把每个角色都塑造好。

  她说,配音工作并不是一日就可成的,它需要配音演员付出很多。一个演员她出演一部戏可能只需要琢磨一个角色,而配音演员却需要研究两个人——演员本身和剧中角色。比如《笑傲江湖》中的东方不败,不仅要仔细听陈乔恩的声音,尽量把声音往她那边靠,越像越好。另一方面,需要琢磨东方不败的性格,这个角色的说话语态、情境等等,都需要考虑到位。想要做到最后呈现给观众的“绘声绘色”,是很难的一件事。

上一篇:笑傲江湖内测明日开启 测试奖励首次公布 下一篇:不容错过!叶子猪发放笑傲传剑内测激活码
分享到:
今日 本周 本月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