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笑傲江湖>门派攻略>峨嵋>

笑傲游戏里峨眉派职业定位的预测帖

  官方的定位:

  峨眉武功招式介于少林阳刚与武当阴柔之间,亦柔亦刚,在掌法和奇门兵器上均有建树,长短并用,以弱胜强。同时善于调和阴阳,祛病疗伤。游戏中的峨眉派,武功招式上有三路分支,变化多端,考虑到十大门派有一半的武器都离不开剑,因此峨眉所用兵器就多了一重变化,以杖为主。

  关键看“调和阴阳,祛病疗伤”,同样宣传能够疗伤的还有一个职业:五仙教,五仙起源苗疆,擅使毒、蛊,也是解毒疗伤的高手,玩过完美另一款网游诛仙的玩家肯定眼前一亮,这跟诛仙里某个职业是多么的相似,没错,就是鬼道,蛊王姿态下的鬼道是一个投毒高手,和五仙的介绍如出一辙,完美当然不会完全复制这个职业过来放到笑傲,诛仙里的鬼道是有毒但不能自医,笑傲的五仙在我看来“解毒疗伤”更突出的效果会体现在解毒上边,比如清除种种不利,而回血的疗伤,应该还在峨眉。

  再来看峨眉的武器:

  杖,看到这个我想大家基本都心中有数了吧,完美所有的游戏(包括其他网游),用杖的基本就是法或者牧了,结合能“调和阴阳,祛病疗伤”来看,牧是跑不了了,之前的爆料中说笑傲没有纯治疗的职业,这又让我想到了完美网游中的二个职业,不好意思,还是诛仙,别的咱不是没玩过,不过这定位感觉太像了,完美世界里的羽灵肯定和这不对路吧,诛仙中的天音和天华,也算是回血技能众多,但哪个都比较鸡肋,单从回血这个效果上来说,无论是副本还是帮战,没见过有这二个职业主要任务给别人加血的。缺少了强势回血技能的奶妈该何去何从,完美关了他一扇门,又给他开了一扇后门,控场。

  “掌法和奇门兵器上均有建树,长短并用,以弱胜强”“武功招式上有三路分支,变化多端”,鱼哥预测,峨嵋派将会是一个不太中规中距的“奶妈”,主要优势将会是种类繁多的控制技能。

  再说复活术,笑傲中没有纯粹的战法牧,那么就有不纯粹的战法牧,这里主要说不纯粹的牧,没血了可以吃药,人死了怎么办呢回城or复活,不然城战BOSS战会纠结死人的,所以我觉得复活肯定是会有的,要么道具复活,要么技能复活,道具复活不说,如果有复活技能,那肯定就是峨眉的,虽然我也觉得“正版武侠”网游里出个复活术有点那个...

  最后说说战法牧,这个模式很多人讨厌,但是我觉得这个模式其实很经典的,不创新是不行,新东西出来了也不能就把老的批驳的一无是处。只要PVE存在,那么玩家之间的配合是必不可少的,所谓术业有专攻,不可能所有职业都定位成DPS,除非笑傲是纯粹的PVP,只要有配合,战法牧或者说战法牧式的分工模式就会存在。

  一个战法牧可以衍生出N种不同的职业,我们可以增加变化以弱化这个这个模式,但是绝不是一味否定。

[编辑:历历]
上一篇:与诛仙对比谈笑傲峨嵋派职业定位与方向 下一篇:笑傲江湖门派介绍—【峨眉】特点与定位
分享到:
今日 本周 本月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