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笑傲江湖>门派攻略>峨嵋>

【文章】峨眉天下秀 青城天下幽

  历史中的峨嵋派,起于战国,成于南宋峨眉武术创始人是战国武师司徒玄空,名白衣三,号动灵子。佛教自晋朝进入峨眉山,宋朝之后,峨眉山更成为普贤菩萨的道场,成为我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这就造就了峨嵋派的宗教亦僧亦道。而且在武功方面,佛道相糅合,将阴阳虚实和人体盛衰之机理,与武术中的动静功法相糅杂,相融合,形成独特的系统。功法介于少林阳刚与武当阴柔之间,亦柔亦刚,内外相重,长短并用。攻防兼具入拳经上讲:“拳不接手,枪不走圈,剑不行尾,方是峨眉。”“化万法为一法,以一法破万法。”总之是以弱胜强,真假虚实并用,站在女子的地位融汇了南拳、少林、武当等众家之长。到清代时,峨眉派高手辈出名扬天下,与武当、少林呈鼎立之势。在峨嵋派中的茶道更是独一无二。 

  武侠小说的峨嵋派,尤其是金庸老先生的《倚天屠龙记》、《笑傲江湖》点出:峨嵋派由女侠郭襄所创,峨眉武功源于九阴真经。“武林至尊,宝刀屠龙,号令天下,莫敢不从!倚天不出,谁与争锋”, 这使得峨眉声誉日隆,成为与少林、武当相抗礼的三大门派之一。

  在《笑傲江湖OL》中的有着以前网游中看不到的峨嵋派。

  游戏中集合武侠和历史的峨嵋派,将其设定为不限性别。招式介于少林阳刚与武当阴柔之间,亦柔亦刚,因此派女弟子较多,杖法招式姿态优美柔美流畅,多带有女性色彩。它的武学也分为杖法和点穴两系,杖法的攻击范围较广,点穴掌法多为贴身肉博。武器是以杖为主,同时善于调和阴阳,祛病疗伤,让我们想起了牧师这个职业,但是《笑傲江湖OL》又说,在游戏中不可能看到纯牧师职业,所以峨嵋派的控场招式应该有一些,这就是战牧,但是这样就可能根据自己的爱好,衍生出很多玩法,让玩家对战时更加难以预料。

[编辑:紫林枫]
上一篇:笑傲江湖门派介绍—【峨眉】特点与定位 下一篇:峨眉职业定位 诛仙的玩家肯定眼前一亮
分享到:
今日 本周 本月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