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笑傲江湖>综合攻略>

笑傲次时代任务构想 增加玩家之间互动

  >>>和玩家互动交流点击进入论坛原帖<<<


  特点:探索 机遇 几率

  说明:NPC头上不再出现任务可接的提示,也无法通过查找得出。旨在加强不同玩家之间与系统之间的互动,激发人的本性,同时提高游戏可玩性,最大发挥新创系统的效用。

  详细解释:1.通过了解笑傲的地图是很大的,这就为这种任务的普及提供了前提。华山通往福州的路上有这样一个场景。A玩家骑着马走在一条长长的泥土小径,两边都是青翠的松林。不时的有几声鸟叫在天空回荡。突然间前方不远处惊起大片鸟群,同时一声女娃尖叫响彻碧空,伴随的还有低低的虎啸。这时没有细心的玩家或许会忽略的这个细节,错过一个大涨江湖声望获得高额经验的大好机缘。而抱着体验江湖的心态去玩游戏的人就去寻着声音跑过去看看情况。A玩家跑到近前看见一只老虎正对着一个迷路的小女孩低低咆哮。当然老虎和女孩头上都是没有任务可接提示的。但是当玩家靠近时女孩会面向你号救命,老虎也会把头偏向你。一般人看见没好事可得也许会掉头离开。我想那他心里可能会留下阴影,就感觉真的现实中放任一个女孩被老虎吃了。A玩家点击老虎就会出现2种情况。一是发现可杀,A玩家开始选择技能搏杀。一是玩家很容易把虎解决,二是发现比较难杀,自己都掉了一半多的血,老虎才掉一点点。若是玩家就此跑掉将错过机缘,若是继续选择搏杀的话就会发现在自己快死的时候老虎就会惊跑。当老虎跑掉后,小女孩头上就会出现黄色卷轴交任务。会获得大量经验和声望。此种任务有几率刷出,伴随着NPC智能AI出现,小女孩可以是每天都会出去采药,老虎几率刷出。当遇见不好天气,就会上小女孩的爷爷(隐士高手)出来采药。但是那时老虎出现时就没有女孩尖叫了。玩家赶在爷爷杀死老虎前面出手的话也许会获得爷爷送出的祖传剑谱。

  其实像上面的任务还可延展比如救了女孩后选择送女孩回家等等。甚至可是改成多人完成式,比如是几个玩家都跑去了那么救了女孩,女孩都上不显示交任务,但是凡是对老虎有输出伤害的还在女孩视线内的区域内的玩家都有经验。经验将会在一个玩家原本所得上翻倍然后平分。所以发挥空间还是很充裕的,而且这个任务完成以完美目前的技术完全是做得到的。

  当然游戏中不可能全是这种机遇性的任务,但是这种任务要多,要能提高玩家探索江湖的积极性。而且以这种任务模式是很好复制的,只要改变情节而已。比如在早上,赶路的人挺多,在隐蔽小道有土匪抢劫NPC。在晚上某间小屋子突然着火等等都能引起玩家的注意和探索。如果这样的话,我相信会有很多人不再说游戏任务单一多么无聊了。闲着的时候将会多出很多游山玩水的玩家。这种任务做多了,奖励高得到了甜头,我想现实中你看见了伸伸手就能帮助人的话你也会就帮帮吧。当一款游戏能潜移默化激发人善良的本资,那么这款游戏就没有什么能超越的了.

  上面仅仅是玩家与电脑间的互动,下面提出一个非常难得的A玩家B玩家与NPC间的互动。一位壮汉(护国大将军)在马路上走,一位杀人杀到红的发紫的玩家出现在他视线内,这时壮汉会说一句杀人是罪(我希望是真正语音而不是光出现字)。壮汉继续往前走但是很慢,若是这时B玩家出现并将A玩家就地斩杀,还在壮汉视线内的话,壮汉会说你很有成为大将军的潜力,我看好你,然后给你一块玉佩,或者大量经验,声望(特殊称号)啥啥的。当然说了几率,也许有人专门开红号让自己杀。不同NPC有不同性格,也许A不是那么红,B杀了或许NPC会质问你为何杀人,有罪也许衙门来管等等。适当取消NPC头上任务标志也许会让得游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当一切充满机遇,充满侠义,充满挑战,这个江湖才是真正的江湖。

[编辑:①生守护]
上一篇:从天龙八部到笑傲江湖ol 我的武侠情结 下一篇:春秋时期知己音律 笑傲江湖里的伯牙子期
分享到:
今日 本周 本月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