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笑傲江湖>综合攻略>

新手看了就涨姿势 各种技能效果解释

  1.点穴:无法操作角色,且全身处于弱点状态。

  2.眩晕:无法操作角色,且全身处于弱点状态。与点穴不同,点穴受攻击会解除点穴状态,眩晕则不会。

  3.击退:角色向后位移两个左右身位,且过程中处于眩晕弱点状态。

  4.破除格挡:技能释放后,可以破除敌人的格挡状态,成功破除格挡的瞬间会对目标产生极短的眩晕。

  5.格挡:格挡状态下,免疫身前270度左右伤害点造成的除抓取以外的所有控制效果,减免百分之90的伤害。(一些破除格挡技能与某些不能格挡的技能除外)格挡有0.5秒的释放延迟,这0.5秒受到的攻击不能格挡。介于格挡的破绽,武当身后点穴可破,逍遥的身后点穴对方有一定概率格挡无效,这点还有待研究。

  6.当身:当身状态下,免疫除点穴以外的所有控制技能,包括抓取技能,但所受伤害不变。绝大多数当身技能都带反控技能,不过各有缺点,例如武当当身技能远程攻击可破,逍遥当身技能身后攻击可破,恒山当身点穴技能反击瞬间向后闪避可破。

  7.钝足:减速状态目测百分之五十左右。仅仅是目测。此状态下,可以进行瞬移,一段跳,不能加速跑。消耗体力较大。

  8.陷足:定身状态,此状态下不能移动,刚中此状态的较短时间不能瞬移,过后可以瞬移但消耗体力巨大。不能跳跃。不能加速跑。

  9.所有会产生位移的技能,全部可以解除陷足,钝足状态。俊足我就不说了技能上很清楚。

  10.冰寒:较弱级别的减速,此状态下可闪可跳,不过此状态可以叠加,最高至5层。此时减速百分之80以上。不能加速跑。位移技能不能解除。

  11.冰锢:此状态下不能控制角色,但是角色处于伤害减免状态,且较短时间内不再受到冰锢状态。会转换成冰寒状态。

  12.冰封:不能移动,不能跳跃,不能闪避。只能隔挡,唯我大逍遥独有控制。

  13.散功,禁锢:不能释放除普通攻击外的所有技能。大武当伏虎挑帘除外。(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

  14.受身:浮空受身,角色被特定技能击飞时,按空格可进行浮空受身,空中前段中段闪避所有技能,空中后段处于浮空弱点状态,落地瞬间全身刚体状态。

  15.倒地受身:角色被技能击倒时,按空格可以进行倒地受身,同浮空受身。

  16.击飞:某些技能能够产生击飞效果,此状态下唯一能做的只有浮空受身,或者扔键盘。 角色受到击飞的同时,如果身上带有钝足或陷足效果,此时不能进行浮空受身,例如日月的踏魁。只能扔键盘,然后进入倒地状态。

  17.击倒:某些技能能够产生击倒效果,此状态下唯一能做的只有倒地受身,或者扔键盘。 角色受到击倒的同时,如果身上还有钝足或陷足状态,则不能进行倒地受身,只能扔键盘。如受到弱点攻击的华山有凤来仪。

  18.刚体:免疫除点穴以外的所有控制,包括抓取,减速,定身。

  19.破绽:角色在释放技能和被攻击的时候,会或多或少的积累一些破绽值,也就是人物右手边的红条,当破绽值到达一定值,则对手的攻击会产生克制效果,当破绽值满了的时候,受到的所有攻击均会使角色产生眩晕效果,持续一定时间。此时受到攻击伤害增加百分之50。连招越多受到的破绽越高,例如唐门的加特林,衡山的千燕环回,华山的苍松迎客。另外格挡时受到攻击依然会增加破绽值。

  20.弱点状态:点穴,眩晕,击退当角色具有其中一点状态时,就是出于弱点状态,同时,吟唱技能的吟唱段,绝技的空中段都是处于弱点状态的(如华山有凤来仪,天绅倒悬),也有空中处于刚体状态的(如华山凰羽遮月,少林的苍龙入海)。利用特定的技能可以击飞,击倒。一般来说一些上挑技能可以击飞弱点目标,下盘攻击技能或重砸或一些浮空攻击技能能击倒弱点目标。一些技能上自己写有介绍比如幽兰弄影,下盘攻击击倒目标。还有一些没有标明可以对弱点目标产生特殊效果,如武当的燕子会击倒弱点目标,伏虎击飞弱点目标,魁星击飞弱点目标。

  21.当一个角色全身泛红时,此时他的破绽已满,利用普通攻击使他眩晕吧。当一个角色全身泛蓝时,此时他正处于弱点状态,利用特定技能击倒他吧。(调息时也是弱点状态)当一个较色全身泛黄时,此时他正处于刚体状态,利用点穴技能制服他吧。

  22.缠绕:此状态下,不能移动,不能跳跃,不能使用技能,可以格挡,可以双击闪避。

  23.状态冲突:同种状态相互抵消,点穴后接点穴将取消点穴状态。眩晕后接眩晕,后一个眩晕状态无效。击退,钝足,定身同理。 且点穴与眩晕冲突,点穴后接眩晕技能无效,眩晕后接点穴同样无效。

  24.介于以上基础,可以清楚一些技能原理。华山江上弄笛,连点3次穴,第一次点中,第二次迅速解除点穴,第三次重新点住。所以此技能第一击击中目标后较难逃脱。 另外,武当派御剑飞仙,会使弱点目标眩晕。但是不能接在点穴与眩晕之后。只能用来使调息,浮空受身后段,吟唱招式,绝技的空中段(华山有凤来仪)眩晕。

  25.倒地状态:顾名思义,就是角色倒地时得状态。此状态下可以进行倒地受身,如果身上带有除冰寒以外的减速状态,则不能进行受身。此状态下处于弱点状态,但是免疫除抓取判定与冰锢以外的所有控制。但是,见过日月的点穴技能点到过倒地目标,疑是BUG。

[编辑:弱水三千]
相关新闻:
杀气999了? 浅谈红名玩家如何消除杀气值
五仙新套路 专治点穴困难以及抓取反制
玩家分析十大门派点穴技能以及点穴排名
小无相功服第一富豪退服 分享赚钱心得
服务器第二的辛酸血泪 74级峨眉装备展示
控制工作室的数量 二测玩家对游戏的建议
52级平民牌子装武当分享50侠客本心得
恒山竞技场各种连招套路以及心得体会
上一篇:杀气999了? 浅谈红名玩家如何消除杀气值 下一篇:玩家浅谈华山与衡山PK时的重点缺陷问题
分享到:
今日 本周 本月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