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笑傲江湖>综合攻略>

新套装or旧套装 数据帝帮你分析性价比

  许久没上论坛了,因为这次大更更新的东西蛮多的,就上论坛找找资料,发现论坛最近新套装挺火的,而且游戏里新套装更是有价无市,有些人更是盲目的追捧,一个垃圾新套装都能炒成天价。这里就给大伙详细对比下新老套装的区别。

  直接上图吧:

套装对比
套装对比

  注:5+2意为5件新5件套+2件新3件套,4+3意为4件新5件套+3件新3件套

  1.蓝色属性

  基本都一样,其中5星手工武器的蓝色属性会比5星套装武器稍微高点,不过就几点,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2.绿色属性

  新套装比旧套装每件平均多1条属性,总的平均多8条属性

  3.套装属性

  1) 旧70套和“5+2+5星武器”对比

  旧70套少51力道+112体魄,但多159筋骨+159气海+159内劲+155外功,其中内劲能增加会心和内功,内功即使是外功职业也能提高点伤害,所以内劲对外功职业来说也是有用的。总体来说,应该说是这2个套装属性相当,也就是旧70套=“5+2+5星武器”

  2) “5+2+5星武器”和“4+3+5星武器”对比

  一个是攻击+2821,一个是技能全+3。

  这游戏攻击与伤害的比例目前还是很模糊的,个人感觉是攻击是提升伤害比例,而防御是降低伤害比例的(比如攻击低于防御时依然能打出伤害),个人以3W攻测试,攻击+2821差不多增加10%左右的伤害。

  而+3技能能增加大约15%的伤害,所以技能+3比+2821攻击所增加的伤害强。

  所以,从理性来说,“4+3”>"5+2",这里为什么要加上理性,我们继续分析。

  a.我们先来做道选择题:“+2极品技能+垃圾属性”装备和“+垃圾技能+350攻击”装备如果是一样价格,你买哪个?相信很多人都会选择攻击装备,市场上的攻击装备都被称为小极品,而极品技能垃圾属性的装备依然被归为垃圾装,至少在我们服务器是如此。所以,在价格上,+2极品技能<+350攻击,也就是+16极品技能<+2800攻击

  b.我们再来做道选择题:如果有2种装备让你选,一种是本职业的首要2个输出技能+8,比如唐门的九子和暴雨+8,一种是全部技能+3,你会选择哪个?相信更多的会选择第一种,比如唐门会选择九子和暴雨都+8,因为常用的输出就这2个,一套技能下来输出加成是恐怖的。这样,就是极品技能+16(2个+8)>全部技能+3

  从a和b我们得出结论:

  在输出伤害方面:极品技能+16(2个+8)>全部技能+3>2800攻击,也就是从理性上来说,“4+3”>"5+2"

  在市场价格方面:2800攻击>极品技能+16(2个+8)>全部技能+3,也就是从价格上来说,"5+2">“4+3”

  为什么会这样?那是因为很多玩家过分追求攻击属性,对比属性都是问“你有多少攻击”,YX本地宫啥的都是“来暴力输出,低于XX功的别来”,典型的面子工程主义。所以,总体来说,“4+3”="5+2"

  这样下来大伙看清楚了吧,新套装跟旧套装的最大区别是在绿色属性上面,其他的基本性能相当。所以,新套装里面,极品属性的必然是天价,比如双攻+双血+极品技能5条绿色都是极品属性的,必然属于土豪装备,但是,如果是垃圾新套装,绿色属性没有优势,那就与垃圾旧套装无异了。

  因此,如果是土豪的话,首选绝对是极品属性的“4+3”套装,但相信土豪也就那么几个,而且大部分装备也都是掺着垃圾属性的,所以,我们买新套装的时候,定价只需参考旧套装的价格然后看绿字给价,比如“新套装力道+垃圾属性”的价格不应该高于“旧套装力道+外功或气血”,如果属性一样,那新套装的价格会稍微高点,因为他的手工五星武器便宜,不用花多少钱就能收把好武器。这里只是打个比方,具体大伙自己扩展。

  最后,再给收装备的大伙一个建议,如果金钱有限,又想实用高输出,建议多收极品技能和垃圾属性伤害的装备,比如唐门技能属性是主土辅火,可以收冰毒伤害的装备,因为经测试,就唐门而言,土火冰毒的伤害加成比约为100:95:70:70,而一个3级石头主属性伤害加成跟一个3级攻击石头差不多,所以,2个垃圾属性伤害的伤害加成是很客观的,达到攻击属性加成的1.4倍,而这些装备都被当成垃圾装处理,所以,性价比是刚刚的。当然,有钱的就绕道吧,该收极品还是收极品好。

[编辑:弱水三千]
相关资讯:
武当真元护体断篇秘籍五重效果及升级消耗
资料片火爆公测中 AMD特权卡带你勇闯江湖
华山大型攻略 高阶PK技巧以及经验分享
玩家分享 28日更新后天下无忧的经验
操作流推荐门派 笑傲巨型资料片今日开测
叶子猪首发 详解笑傲江湖ol秘籍系统
叶子猪首发 笑傲江湖ol天下无贼任务攻略
笑傲江湖OL风云再起 今日12:00震撼公测
上一篇:武当真元护体断篇秘籍五重效果及升级消耗 下一篇:玩家分享帮派盗宝经验总结以及小技巧
分享到:
今日 本周 本月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