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笑傲江湖>心情故事>

对笑傲说话与剑法的感悟 武林高手境界

  说话和剑法一样,只要一出手,肯定有破绽。

  不管多么好的话,你一出口,人们就能根据破绽来反驳你。好比我现在说的话,如果仔细思考就能有反驳的。

  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说话,没破绽,也就无从破解。但是如果不说话的话,可能会被直接喷死,这走的就是另外一个极端。

  又不想被喷死,又不想被破解,怎么办?

  借刀杀人、不攻自破,都是可用的方法。

  由此联想到了独孤九剑。

  我不相信无招胜有招,因为对方出剑你能看出破绽,那么你出剑还击,这也是招,别人也能找到你的破绽。如果说你出招是无顺序的,无套路的,那么别人就更好对付了。因为套路肯定要比散招更合理一些,见招拆招只是用于防守,想要制敌,还得有你的一套方案。

  不过令狐冲练独孤九剑的时候,也是先按套路来的,只是后来把顺序都打乱了。最后到了想出什么招就出什么招,融会贯通,这样看来威力的确不小。只是这种剑法对付那种思维定势的人是很好使的,他们只按套路来,一旦套路有变,就会蒙掉。

  可是对于同样把自己剑法融会贯通的人来说,他们就不吃这套了,剑随心走,一样可以打的很漂亮。那么独孤九剑也和普通剑法无异了。差异也只是套路心法等不同。

  那么决定胜负到底靠什么?还是实力,就是掩藏破绽能力,剑法熟练的程度,抓住比武制胜时机的能力等等。

  天下没有什么是无敌的,所以投机取巧也不可能成为主流。

  回到开头。说话虽然有破绽,但你说的如果是事实,你的观点的确正确,那么对手无论如何攻击你的破绽,他只是在狡辩。到时候你不必亲自出手,自有正义人士、是非分明的群众就替你出头说话,事实自然而然就让你的对手不攻自破。

  抛开羁绊,登高望远,世界自然而然就在你脚下,何须多说?

[编辑:历历]
上一篇:笑傲游戏玩家建议增加个性化金钱系统 下一篇:笑傲小说群芳谱 东方式的妖:任盈盈
分享到:
今日 本周 本月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