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笑傲江湖>心情故事>

杂谈笑傲江湖现实的十大特色门派

【少林】天下武功出少林

这里讲得少林是北少林,河南嵩山少林寺。

少林习武闻名于世应该是十三棍僧保唐王,在李世民讨伐王世充的征战中助战解围,立下了汗马功劳。

李唐立国后,唐太宗李世民后来封昙宗和尚为大将军,并特别允许少林寺和尚练僧兵,开杀戒,吃酒肉。

宋代,少林武僧有2000余人。

元朝初年,少林寺方丈富裕曾被武功盖世的元世祖忽必烈封为晋国公。

在明朝,少林寺到达鼎盛时期,从清朝开始衰落。

我们了解少林寺,应该是从李连杰的电影开始的,少林寺又一次的复兴起来。

少林寺武学是汉族武术中体系最庞大的门派,武功套路高达七百种以上,又因以禅入武,习武修禅,又有“武术禅”之称。

我们所熟悉的少林武功一般是看小说、电影或者表演性质的节目所得知。

例如:拈花指、大力金刚指、易筋经、等等等等。

代表人物:达摩祖师、释永信

【武当】内家之宗

武当是道教武林圣地,与佛教的嵩山少林寺齐名,故江湖上有“北宗少林,南崇武当”之说。

武当派兴起于明代,由张三丰与朱雨航合力于湖北均县武当山创立,固称武当派、武当道。

武当山虽在唐代就开始建造道观,但真正的黄金时期却是在明代。

明成祖朱棣登基,推崇武当道教,调集民工30万人;用了13年时间,在武当山修建了33处建筑群,号称八宫、二观、三十六庵堂、七十二岩庙、十二祠、十二亭、三十九桥等,绵延140华里,

建筑格局均依经书上的真武修仙故事,由工部设计而成。

武当派的功法特点是强筋骨、运气功。

强调内功修练,讲究以静制动,以柔克刚,以短胜长,以慢击快、以意运气,以气运身,

偏于阴柔,主呼吸,用短手,武当功法不主进攻,然而亦不可轻易侵犯。犯则立仆。

熟悉的武功有:太极拳、“洗髓金经”六式(内功)、纵云梯等等等等。

代表人物:张三丰


OL精彩推荐

OL 从游戏谈人生我们的江湖我们的生活

  论何为江湖何为政治何为时代

  门派最强连招要的就是技术

  论绝学系统的不平等性 修改部分绝学效果

上一篇:衡山派高手教你如何无缝连招取胜 下一篇:《笑傲江湖》战斗系统--武学修习
分享到:
今日 本周 本月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