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笑傲江湖>心情故事>

杂谈笑傲江湖现实的十大特色门派

 

【衡山】音律达人

五岳剑中的一个门派,位于衡阳城。同日月为虚拟门派。

在《》中掌门为莫大。第二号人物刘正风与魔教长老结为琴箫知音,竟遭灭族灭门。

衡山众高手又误中岳不群、左冷禅吞并五岳的野心,莫大却洁身自好,游于方外。

相传衡山派剑法之首乃是衡山五神剑,而此剑法又分为天柱、芙蓉、紫盖、石廪、祝融五套剑法,此五套剑法相辅相成,可谓是森罗万象。

刘正风创出曲,交予令狐冲。

衡山武功与音律有着莫大的关系。

武功绝学:百变千幻云雾十三剑、回风落雁剑、三花聚顶掌等等等等。

代表人物:莫大先生、刘正风、莫小贝

【恒山】亦真亦假

明初,武当山青风道长沈成宽定居恒山,并传出武当派迷魂拳,世称“武当恒山派”。

金庸笔下虚拟门派,五岳剑派之一。

嵩山派欲将五岳剑派合而为一,恒山派掌门定闲师太坚决不从,结果在仙霞岭、水月庵两处遭伏击,差点全军覆没。

定闲师太被岳不群暗害,弥留之际,请令狐冲接掌恒山。

令狐冲相助恒山派脱离险厄后退位,由仪清掌理恒山门户。

恒山派剑法以圆转为形,绵密见长,每一招剑法中都隐含阴柔之力,与人对敌之时,

往往十招中有九招都是守势,只有一招才乘虚突袭。招招成圆,余意不尽。

武功绝学:“绵里藏针”诀、万花剑法

代表人物:晓风师太、定闲、定静、定逸、仪琳

【峨眉】天下武术出峨眉

峨眉派之得名,是以佛教四大名山之峨眉山而起的,它与洪门天地会之“峨眉山”不同,

洪门的“峨眉山”是山堂而出于虚构,峨眉派的“峨眉”是地名,是实指。

历史上的峨眉武术起源于先秦时期;

峨眉武术创始人是先秦时期的武师司徒玄空,因其曾模仿峨眉山白猿的形态创造了白猿剑法(即猿公剑法)与白猿通臂拳,又称白猿公;

峨眉派武术成型的时代是南宋,代表人物为峨眉山白云禅师和白眉道人。

无欲则刚少林宗,专致气柔武当功。

三足鼎立平秋色,沉脆刚柔峨眉风。

所以峨眉认为天下武术出峨眉,只不过是少林寺后来名声太响被压住了风头。

金庸笔下,是郭襄开创了峨眉派。

武功绝学:白眉拳、大乘涅槃功、天音镇魔曲、笛曲双刺、峨眉通臂拳等等等等。

代表人物:灭绝师太、司徒玄空、郭襄


OL精彩推荐

OL 从游戏谈人生我们的江湖我们的生活

  论何为江湖何为政治何为时代

  门派最强连招要的就是技术

  论绝学系统的不平等性 修改部分绝学效果

上一篇:衡山派高手教你如何无缝连招取胜 下一篇:《笑傲江湖》战斗系统--武学修习
分享到:
今日 本周 本月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