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笑傲江湖>资讯资讯>

台湾著名画师平凡访谈:江湖在每个人的心中

  完美时空的武侠大作《笑傲江湖》自从6月正式对外公布后,就备受各方关注。今日,《笑傲江湖》新版令狐冲造型曝光,记者特别约访了担任《笑傲江湖》特约美术指导的台湾著名画师平凡、陈淑芬夫妇,向大家介绍他们创作《笑傲江湖》的理念。  

 

  平凡所创作的令狐冲造型

  我们都知道这次您为完美时空的《笑傲江湖》这部武侠巨作亲自执笔,而大家又都熟悉您一向以唯美著称的画风。那么您是如何将“唯美”恰如其分的融入到武侠游戏里的?

  平凡:其实我没有特别的想唯美这个问题。比如我想画令狐冲,如果画的其貌不扬,我想大家也不喜欢吧。所以大致上会取一个公约数,把他画的比较好看一点。因为这次的主题是“自由”,所以很希望这次的笑傲可以多一些新鲜的感觉。毕竟离上一次创作《笑傲江湖》已经过了这么多年,人对于事物的看法和感受也会有比较大的不同。我觉得,把每个人的内心世界都完整地表现出来,就是江湖。

  《笑傲江湖》是一本国民小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不一样的令狐冲和东方不败。在您心中,令狐冲和东方不败定义最大的特点是什么?结合这些特点,又是如何考虑给他们设计造型的?

  平凡:令狐冲对我而言除了面对敌人时会散发着杀气外,基本上他对人生的态度一直是有点懒散的。他并不希望自己可以成为武林至尊之类的人物,对感情的态度也是有点状态不明。总体而言,令狐冲是个像陶渊明一样追求个性解放的隐士,但又被各种各样的现实状况所羁绊。而东方不败无疑是令狐冲的对比角色,他是个聪明、为了一个目标可以不顾一切的人,对自己所作所为都是这样的态度。

  您在设计的过程中,会用什么样的小细节来体现人物性格?

  平凡:以令狐?来说,一般人大都会认为他很痴情吧?可是就另一角度来说,他是个提不起放不下的人,也就是说,他并没有一如外表来的那么洒脱,不管是他对师徒之间、爱情之间,甚或对所谓的正邪之间的对与错,我认为金庸先生透过这个角色,让我们看到人世间灰色地带的评价并不是可以那么的两极。所以我在设计上加上了一些绳子啊线啦,希望可以隐喻他被很多现实的事情所困扰着。

  您在设计人物的过程中,会受到那些经典影视剧的影响吗?比如林青霞非常经典的《东方不败》造型?

  平凡:我觉得徐克塑造了与原作典型很不一样的东方不败。因为原著里的东方不败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中年的大叔,可是林青霞塑造的这个形象是颠覆的。我想即便不会参考林青霞版本,也会受到她的影响吧。还是会把她画的比较女生一点,比较漂亮一点。  

上一篇:生动真实的江湖世界 性格决定NPC行为 下一篇:独家揭秘《笑傲江湖ol》少林门派棍法第一
分享到:
今日 本周 本月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