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笑傲江湖>门派攻略>武当>

笑傲之武当派策略战术流派玩法浅析

    近日,完美世界革命性武侠网游《笑傲江湖》对外发布了武当派的独门玩法,这个素有“内家之宗”称号的门派,在游戏中得到了完整的诠释。值得注意的是,武当派独特的武术风格,不光只有打起来爽快这么简单,丰富的拳、剑、阵招式组合策略,更带来了强大多样的流派玩法。

    从战术角度讲,《笑傲江湖》五大门派都有各自独特的策略打法,而其中尤以武当派的战术策略最为丰富。

    【气功拳法 重在防御】 

    “静如处子、动如飞羽,柔如灵蛇、刚如猛虎”,这就是武当派“太极拳法”的特点。相传,这套拳法融合了少林派“九阳神功”以及《易经》的太极八卦理论,主张以静制动、以柔克刚,在对战中多以巧劲化去对方的劲力,乘势借力,斗智不斗力。基于上述特点,《笑傲江湖》游戏中囊括的武当派拳法套路,也多以拆解对手拳脚劲道,借力打力的招式为主,并带有多变的后招,可以将对手推出百米开外。

    武当拳法搭配八卦阵法,更有铁桶般的防御功效。在八卦阵的范围内,对手将无法看穿武当派的破绽所在,而武当大可以坐守阵中,使出各种勾引手段诱使对手自投罗网,这种打法可以称为“瓮中捉鳖流”。当然,贪玩的玩家也可以选择“防守反击流”打法,将对手频繁击打出阵外,令其自乱阵脚,并为伏击在阵外的团队伙伴们创造更多打败对手的机会。

 

武当拳阵合用,实现攻防一

    【御剑飞旋 声东击西】

    武当拳法与阵法的创意组合只是其一,《笑傲江湖》游戏中武当派独特的以气御剑招式,更变化多端。

    御剑术不是什么玄幻的法术,而是以强大内力集于手腕和掌心,令剑身受气劲驱使,瞬间飞出,远程击打对手的要害,通常使用短剑和匕首更好操作,而武当派可以以气驾御长剑,其内功之强盛可见一斑。

    “御剑流”的玩法与八卦阵的结合更紧密,长剑插于地上,并不是无法移动的,作为阵眼,此刻的长剑形同你的左膀右臂。当你与对手打得难解难分时,可以诱其移动到八卦阵内,运气出剑,佯攻对手背后或侧面,扰乱对方注意力,从而增加其露出破绽的机会。此外,“八卦御剑流”应用至最强处,还可以运气令阵中敌人晕眩,而后御剑飞旋,罩住对手各处要害,令人防不胜防的同时,更可造成连续的打击。此套招式在多人对战中,尤为好用!

 

八卦御剑流,声东击西防不胜防 

上一篇:笑傲门派武当-武当派初始剧情任务探秘 下一篇:我们的生活其实就是江湖 时刻充满危机!
分享到:
今日 本周 本月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