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笑傲江湖>论坛热帖>

我眼中的令狐冲和他身边的几个女人

  笑傲江湖整个故事,与其说是围绕争霸江湖展开的,不如说是围绕令狐冲的感情纠葛而叙述的。

  在故事的一开始,就是林平之的出现。幼年的林平之,家境富裕,虽然小说里没有描述,但是可以想象的是,他的身边不会缺少女人。但是他在上华山以后,却不顾一切的追逐岳灵珊,其实我觉得其中爱情的因素并没有多少,更重要的是,他对复仇和武功的渴望。在得到辟邪剑谱以后,愤然子宫,甚至抛下新婚的妻子。这说明林平之一开始喜欢的只是岳灵珊身后的背景而不是她本人。

  在令狐冲与岳灵珊漫走江湖的时候,他一定没有想到青梅竹马的小师妹,会移情别恋。其实令狐冲与岳灵珊的分开是必然的。岳灵珊虽然从小就与令狐冲一起长大,还甚是心有灵犀的创出了“冲灵剑法”,但是在心底里,岳灵珊崇拜和喜欢的必然是岳不群那种的儒侠类的人物。而从小受到正规教育的林平之,必然会成为岳灵珊的不二选择。甚至在岳灵珊弥留之际,都要求令狐冲答应自己不要伤害林平之。

  每个人的初恋都是刻苦铭心的,令狐冲也不例外。一如我们多年以后,回想起当初那段淡淡的情愫,虽平淡却难以忘记,虽青涩但永生难忘。岳灵珊在令狐冲的一生中,占有着重要的地位。没有岳灵珊,令狐冲也不会有那样刻骨的伤,也不会对任盈盈这个大魔女的爱情这样轻易的接受。也就不会有了后来的琴箫合奏,笑傲江湖。

  在令狐冲最穷困潦倒的时候,任盈盈来到了令狐冲身边。其实他们两个人的名字,是有涵义的,金大师在写书的时候,就已经通过名字暗示了令狐冲和任盈盈的结局,《道德经》中说:大成若缺,其用不弊;大盈若冲,其用不穷。金庸在这里用冲和盈来做为两个主人公的名字,其用意也就昭然若揭。小说再往下看。如果没有令狐冲,那么任我行在西湖牢底暗无天日的生活,还将继续下午,而任盈盈这个魔女,也会在东方不败的掌控下继续的成为傀儡,结局还未可知,但是肯定不会有后来的幸福。而令狐冲呢,如果没有任盈盈的支持,也不会有那么多的江湖浪子来支持他这个浪子头,那就更不会有后来的成就,上少林,败冲虚,挫东方不败等一系列的事件,其背后都是围绕任盈盈来展开的。

上一篇:换一个角度去读笑傲江湖ol的战斗系统 下一篇:一些江湖中人常说的口头禅 给力集合
分享到:
今日 本周 本月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