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笑傲江湖>心情故事>

关于笑傲游戏昼夜系统的影响以及效果

  我看到一些童鞋讲到昼夜系统,顺便讲一讲昼夜系统这个观者简单做者难的一个系统!

  给大家举一个最好的例子:山口山的伪昼夜系统,为什么说是伪昼夜系统呢。各位玩过WOW的都知道在进入夜晚状态时部分NPC在环境变化的同时也会变化譬如NPC会手持一盏油灯通过这样的表现让玩家感觉到夜晚的到来,这里注意是感觉上的而此类变化并没有对玩家的角色产生不同于白天的一个状态。

  一、人物能力昼夜的分割变化线

  首先,举一个目前最符合昼夜设定的角色能力昼夜变化的例子——WAR3暗夜精灵的天赋影遁将只能在黑夜使用。由于使用

  时间的NERF,其效果自然会被BUFF——战斗中也可以使用,很好的PVE技能哦~

  其次,从RP角度考虑,在黑夜中视力将会受到绝对的影响——所以在黑夜的时间段内,所有生物(无论是玩家还是NPC、怪物等等),都获得“夜色掩护”的效果。

  夜色掩护:

  效果类似潜行——当处于目标视线范围外时,目标讲完全无法发现处于该效果的角色。

  简单说——就是大家都摸黑战斗。

  然后,就是视线范围——在黑夜状态下,玩家控制角色为正面180°内15码(暗夜有夜视加成,20码)。而视线范围可以通过各种附加手段来扩大——这个在后续的和谐分割线讲会详细设计~

  总结此段做完美昼夜系统需要对游戏角色做出相对应的通过时间上能力的变化

  二、怪物(动物)能力昼夜的分割变化线

  怪物方面,讲按怪物种类做不同设计。

  首先是野兽——野兽讲分为2类,昼行性动物和夜行性动物。昼行性动物在白天具有更强的能力,而夜晚他们一般会在靠近岩石、山洞、树木的地方睡眠,睡眠状态下不受攻击他们是不会主动活动的,这类野兽一般为鹿、野猪等等。

  而夜行性动物,在夜间他们具有夜间行动的能力,这个能力可以消除由于夜色的时间变化对动物的改变使之可以在夜间正常活动——并且在夜晚它们发现你后,一般会从你的身后发起攻击,像狼、猫科、猫头鹰等等野兽就是夜行性。

上一篇:游戏玩家对乐水问答录音要点整理理解 下一篇:谈笑傲武器时装的可变性和江湖侠义等
分享到:
今日 本周 本月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