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笑傲江湖>综合攻略>

为二测做准备 玩家为你解读十大门派

  【唐门】

  “唐门精于暗杀偷袭,其暗器闻名天下,并且他们也精通陷阱机关之术。有霹雳弹、夺魂箭、满天花雨、天罗地网等厉害的暗器和机关手段。近年来唐门中有高人精研火器,结合传统暗器机关毒物等,又拓展出很多新的暗杀方式。”

  ·暗杀 :

  ·暗器

  ·机关术

  ·火器

  ·毒物

  毫无疑问这就是网游中传统所说的“刺客”。刺客的几项基本技能在此就不多说了。无非是影杀之类。

  而唐门之威名,根本不用我来强调。

  每一个武侠迷都了解这个名字。

  这个神秘又危险的门派,常年深居四川。江湖上没有任何一个人愿意惹上唐门。

  而若是男主角不幸的爱上年轻又美丽的唐门女,那么他就勤等着闯一闯唐门这个阵那个阵。再一见唐老太尊容吧。

  一直以来唐门的毒与暗器并称为最。

  看官方资料显然是把唐门的暗器机关术作为主流。

  这点本人亦十分赞同。

  在资料片中,我们看到唐门子弟手中的火器机关。(机关枪?)

  威力十分之惊人……横扫一片……

  而且明显看出,唐门是个远攻职业,操作技巧在于与对手控制距离。

  对于玩惯弓箭的玩家来说,唐门是个不错的新挑战

  【日月神教】

  “日月神教武学多传承自前代典籍,因此该教弟子拳脚古朴,但是功夫狠辣,各种武功以快为主。目前教中拥有名震天下的《葵花宝典》以及一门狠辣的《吸星大法》。除了这两门绝学之外,黑血神针作为暗器也曾名震江湖。因此神教弟子在与人江湖争斗中,多占上风。”   “金庸笔下的虚构教派,旧版小说称为“朝阳神教”,新版小说将其修改为“日月神教”。日月神教在书中位于河北的黑木崖,因教中之人行事诡异,多造杀孽,故被江湖中人称之为魔教,日月教与明门正道的五岳剑派是格格不入的。 神教的至高武学为《吸星大法》和从华山夺来的《葵花宝典》残本。另创有独门暗器,名曰黑血神针。”

  综合资料能够得到几点重要信息:

  ·拳脚古朴,功夫狠辣,以快为主

  ·独门暗器:黑血神针

  ·《吸星大法》、《葵花宝典》

  由于日月神教的资料除了小说《笑傲江湖》,其他资料实在甚少,很难做出明确的推断。

  笔者也只好持观望态度。

  而《吸星大法》、《葵花宝典》此等绝世武功,恐怕不是普通人想学便学。它更像是一个江湖的传说,巅峰的象征。是玩家追逐的目标,而不是终点。

  若非以《吸星大法》和《葵花宝典》作为门派分流,便极有可能以暗器作为一支分流。但笑傲OL中暗器魁首当属唐门。所以在下也是甚为懵懂,不好胡侃。

  在CG大片《神教崛起》中,可以看到神教教徒手上有铁爪。这似乎也可以成为一种推断。

  另:从金庸《倚天屠龙记》以及《鹿鼎记》中片段,可以隐约推断出,日月神教乃明教前身,也有可能是明朝期间用于隐伏的化名。

[编辑:紫林枫]
上一篇:玩家吐槽首测之恒山 内外攻分析 下一篇:笑傲二测在即 玩家对游戏优缺点评价
分享到:
今日 本周 本月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