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笑傲江湖>综合攻略>

技术的沉淀与技巧的累计才能成就擂台高手

  个人认为武当的第一个重点是对方身后,不管你是耍刀用燕子去起手、还是太极,想用重剑去起手,对方的身后至关重要。因为我们没有少林衡山那种抓取速度,没有5仙那样空中跟你勾心斗角的起手,没有日月瞬间到你背后考验你反应的起手(背后不跑就是抓取,你肯定会闪一下,闪一下的同时就是钩子,破解方法是格挡,等抓取姿势出来后闪开或者重剑定身,当然也可以直接重剑定身 就怕对方过来就格挡)那么我相信一些中端太极会问我,如果重剑是手选区域的,那么很多时候我们会定不到别人(武当的重剑如果是只要对方不加速在走并且没有格挡反应,或者跳起身的瞬间没有冲刺出去那么锁定目标的重剑成功率接近100%),这里我的做法是设置了一个E也就是连招,连招里面只有一个技能就是重剑,手选区域的,而我本身的重剑是Q,选择的是锁定目标的。锁定目标的重剑不光是定你走路的时候,因为几个武当朋友或者说是大部分武当操作模式都不是竞技模式,那么许多情况下我们会鼠标拉开视野战斗,此类玩家可以明显发现有一个锁定目标的重剑会好用好多。举几个例子就是:衡山的浮云结束后如果他到你身边了并且你格挡成功那可以立刻点穴,当然衡山要浮云结束后过来没有直接格挡、非竞技模式下的华山突进+抓取时可以重剑,出现的画面会是你被他抓起了脖子,但是他被你点穴了(具体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模式问题,有的华山感觉抓取就特别远,可能是断了自己突进技的原因,那样最好不要重剑,容易技能进入CD但是没出效果)、少林的猛虎跳过来你格挡成功的前提下重剑,之后不管少林是抓取还是点穴也都没有你快的、5仙使用3下鞭子打你(不好意思,5仙技能不知道叫什么,反正就是那3下应该大家都知道的吧)但是他是断了自己最后一鞭直接接冰并且快速施放冰块的5仙(断鞭子的效果是你被第二鞭子甩出去后不管起不起身只要不是 45度起身的都可以用第三个击技能追上,在追上的同时断开技能释放冰块,之前那个突进技能的击退效果不会出来),如果你没有45度格挡或者有失误被追上的情况下SHIFT+格挡挡了住冰块第一下伤害后立刻重剑,5仙贪心想多放个技能基本就中了,当然他跟那个蛊可能你会中,这是博弈了。那么2种重剑释放模式的存在下就要靠大家勤奋的练习了,我在上个月擂台积分结算后就基本不怎么玩擂台了,因为之前使用断重剑(2倍距离重剑,看上文)成习惯而没有做好良好的背后重剑习惯。 最后补充重剑的一点是,武当重剑的范围并不是很多人认为的那个点,重剑范围是在1/2个剑阵半径,已经很大了,大家可以去试一下看看。所以对抗武当的同学最好不好在对方重剑未进入CD的情况下大摇大摆的走路,当然你对自己格挡延迟的把握非常有自信的可以忽略我的话。

  我们谈的第二个武当技能是海底捞月,我个人最喜欢的技能,这个技能最简单的理解是可以在对方破绽的时候击倒并造成伤害,但是更仔细的看一下会发现者是一个瞬移技,并且起手非常快,我们所谓的起手不是打中对方的起手,而是躲避对方时的动作起手。你可以用海底捞月躲开衡山的断长啸+抓取,可以躲开华山的突进+抓取,当然这些技能双击方向也可以闪开,但是可以试一下,如果海底捞月和双击方向试一下的话一定是海底捞月来得快,毕竟很多时候对方打中你第一下双方的心态就会不一样了。一般我在海底捞月后跟的是抓取技,我相信很多人会不理解,会觉得伤害并没有完全的打出来,我是这样理解的,太极是一个防守反击职业,如果你的重剑中对方了以后可以用宿鸟起手,和对方博弈拼对方的手速,如果他不闪就是抓取,闪开就是吸人,当然是你赌他的下一步,在他行动前就已经想好了自己要放的技能,我不太会这样做的原因是觉得赌性不适合防守反击的武当,当然你说你的反应加手速是常人不能比及的那你可以随意的施放你的任何技能,言归正传在这种情况下海底捞月在点穴中后的起手效果会带一个击倒就非常好了,击倒后可以选择抓取,可以宿鸟的沉默加御剑。个人比较喜欢海底捞月加抓取,这里会谈到一个抓取问题,仅供一些刚入手玩家参考,海底捞月是一个冲刺技能,如果你冲得离对方的倒地尸体过远,对方可以翻滚向你的远方,你的抓取会在前摇时超出距离而失败,我的做法是算好海底捞月的落点,停在对方尸体上抓取(你也可以选择海底捞月到对方尸体上时抓取+空格断开海底捞月)个人武当没有什么具体连招,技能基本都是看什么技能有CD随意施放的,当然不太会是重剑加御剑这样的组合。

  第三个我们谈的技能非常简单了 ,就是大家所说的吸人,吸人无非是两点,刚起跳的瞬间是会被吸好回来的,太高了吸不到。吸人的吸附范围超出剑阵2-3个身位左右的范围,大家可以试一下,对抗武当的朋友也可以注意,不要觉得要踩在剑阵上才会被吸,往往你在边缘晃荡以为自己在勾引武当的时候你已经是猎物了(不适合高手对抗理论)。

  第四个我想说的是御剑,也是我今天说的最后一个技能,不是特别的复杂,第一手选区域的御剑会比锁定目标的远一点,不要小看这一点点。第二是御剑可以打断个别跳起身施放的技能。第三御剑的最后是暴击,伤害比前几下高挺多,不过很少有机会能放中一个完整不被人格挡的御剑。

  看了百尺竿头的那个帖子后自己第一次上论坛发帖,小弟心里还是挺紧张的,认认真真洋洋洒洒的写一堆东西给大家喷(那位大神和姬无命的操作你们都喷了,不要说我的了),最后我想说几点。

  1:如果你觉得玩擂台的都是傻瓜,那么你只是傻瓜加上几毫米(或者几厘米)红票

  2:擂台玩的人少,毕竟是小众,大部分人不是玩了几次擂台会断了个长啸或者会背后放个重剑了就觉得自己无敌了,游戏的乐趣是你自己觉得自己快无敌的时候把自己想象成对手。

  3:笑傲的单挑基本是2个原则,唯快不破的进攻和无懈可击的防守。大部分高手应该都是在无懈可击的防守阶段。如果你只是觉得自己的进攻无敌,那你应该找个可以防守住你的人打打看,如果没有那你是最厉害的。

  4:玩游戏不要ZB,不要打了两下就说别人是菜鸟,经常玩小号摸索时被人喷。

  5:没有无敌的职业,没有无敌的玩家,更没有无敌的套路,再无敌的玩家和套路终会衰败。

  6:没有写到的职业并不是不厉害,如果有兴趣可以大家交流。

  龙象般若---骚几几

[编辑:弱水三千]
相关资讯:
少林玩家分享经验 两种宝石打法以及心法
如何最大化输出 逍遥属性数据详细分析
逍遥派新手点穴手册 正确的点穴时机
新手逍遥PK篇 逍遥竞技场技能的运用
衡山竞技场超神篇 突进取消流点穴方法
从衡山连招套路分析 教你如何破解衡山
新手经验 老鸟亲身体验的30条血的教训
拒绝无脑堆属性 如何有效的提高自身伤害
上一篇:从衡山连招套路分析 教你如何破解衡山 下一篇:玩家分享武当高效率低消耗挂机技能配置
分享到:
今日 本周 本月

排行榜